彎腰,有時比站直更高! 有一個故事,是說到一個剛留學歸 國的 博士去郵局辦事,結果承辦員的態度非常不好,他氣得半死,回去告訴他一個也在郵政單位做事的主管老友:西裝外套「替我去告訴他我的身份!並告戒他態度給我好一些。」朋友苦笑著點點頭。 幾天後,那位年輕博士又到了郵局辦事,且又遇上了那位承辦員,豈料態度不但沒變好,反而更加地濾桶百般刁難,這回他更氣了!又去把他那個郵政單位的主管朋友給叫來抱怨了一頓:「去告訴那個故意吹毛求疵的員工,再給我提醒他一次我的身份,叫他給我客氣一點。」 兩天之小型辦公室後,他又在郵局碰到了那個員工,果然,這次那個員工不但不再刁難,反而還堆滿了一臉笑容,態度親切,那個年輕的博士好不得意,回去打電話給他的那個郵政單位主管朋友,禮服問:「這次你終於替我好好訓他一頓了?」朋友回答:「不,我沒有替你訓他,不但如此,我還告訴他,你不斷稱讚他做事謹慎、態度良好。」那位年輕的博士驚訝、納悶得說不帛琉出話來,朋友接著笑笑地說:「很多時候,低姿態比高姿態更有用。」 這個故事所傳遞出的主要精神 彎腰,有時比站直更高! 低姿態往往比高姿態更能達到目的 澎湖民宿謙恭的態度有時比強硬的態度更能得人尊重, 甚至更能從對方口中學到新東西 很多人常會有一種誤判, 覺得自己在氣勢上一定得強壓過別人, 才能顯出自己的了不起,烤肉 但這樣的方式往往適得其反,  讓人在背後斥之以鼻而自己卻渾然不知... 可不是嗎? 所謂的「強者」,其定義是指「能力強的人」, 而不是指「態度強太平洋房屋硬的人」, 學會適時地”彎腰”, 學會適時地用「理直氣和」來代替「理直氣壯」, 必能更有效率地達到自己的目標。 事實上,一個「能力強卻態度微婉」的人,東森房屋 才能真正無往不利才是真正的聰明人....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裝潢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53nirz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